首页 - 团队成员 - 教师 - 正文

王鹏飞 教授/博士生导师

E-mail:pfwang@xjtu.edu.cn

欢迎电气、化学、物理、材料学科背景学生联系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1、低成本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

2、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

3、新型二次电池(K/Mg/Zn/Al/Ca)体系

4、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

学习工作经历

2020-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教授

2018-2020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博士后

2013-2018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博士

2009-2013 郑州大学化学系 学士

代表性成果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化学储能领域研究,作为技术骨干主持/参与过美国能源部、美国能源高级研究计划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点课题项目。在新型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正极材料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迄今为止在Science、Nature Energy、Chem. Soc. Rev.、Sci. Adv.、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 Ed.、Adv. Mater.、Chem、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12篇ESI高被引论文,发表论文被他人正面引用4000余次,目前SCI上的h-index为35。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