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发改局组团来访,积极推动政-校-企深层次合作

6月8-11日,广州市南沙区组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就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中国西部创新港。广州市南沙区访问团由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李成麟带队,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广东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常胜、中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震林、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李秋琼等7人组成。

9日上午,校科研院组织电气、能动、化工等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授与广州市南沙区访问团进行合作交流,学校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江涛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广州市南沙区李成麟总经济师详细介绍来访目的及南沙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整体布局情况,特别强调可燃冰与氢能是未来南沙经济、科技发展的重点,希望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李江涛副处长简要介绍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和近期科研成果、校地校企合作情况,表示将积极落实西安交大-广东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投入大湾区建设,发挥中国一流高校的领军作用。双方就新能源领域的政-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可能性,并落实了后续对接的联络人。

9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访问团一行前往曲江校区,参观电气学院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中心,中心负责人成永红教授热情接待了访问团。成永红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创建历史和发展情况、近期在新能源与储能领域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固态储氢材料的研发进展。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广东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常胜表示,中心坚持原创,认真做科研,取得了一批有产业化前景的成果,他将积极促进西安交大与国电投在以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并推进在广州市南沙区产业化落地。会后访问团还参观了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中心实验室,观看了张锦英研究员的新型固态储氢技术实验验证系统的演示。电气学院、化工学院相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联合创始人祝全全等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10日上午,广州南沙访问团一行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港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创新港建设和运行情况,带领参观IOC智慧校园运营中心、学生公寓以及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李成麟总经济师表示,创新港的建立是中国西部科技发展形式的创举,为高校科研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的重要载体,希望日后不断加强南沙区与西交大的深入合作。


  此行广州市南沙区嘉宾一行还专程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认真学习交大的建校历史和“西迁精神”。





最新动态